首批国家级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名单公示 陕西4地上榜

2021-10-21 16:40:07 | 来源:西部网

10月19日,文旅部发布《关于第一批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名单的公示》。拟确定西安市大唐不夜城步行街等120个项目为第一批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

陕西一共有4个文旅消费集聚区上榜。它们分别是:西安市大唐不夜城步行街、西安市西安城墙景区、宝鸡市石鼓·文化城和延安市圣地河谷·金延安街区。

大唐不夜城步行街北起大雁塔北广场,南至唐城墙遗址公园,全长2100米。这条全国闻名的步行街上有壮丽恢宏的仿唐建筑、有璀璨夺目的夜景灯火、有品类繁多的店铺商肆、还有各式各样新奇的演出和表演,为四海游客及市民提供了多维度的旅游休闲体验。

西安城墙景区位于西安市中心区,呈长方形,总周长11.9公里,是以西安古城墙为主题,集护城河、环城林带(包括城河外沿)、顺城路四位一体的环城风景区。景区内有护城河、吊桥、闸楼、箭楼、正楼、角楼、敌楼、女儿墙、垛口等一系列军事设施,构成严密完整的军事防御体系。东西南北四面均开设城门,东名“长乐”,西名“安定”,南名“永宁”,北名“安远”。至今已有1000多年历史,是我国现存最完整的一座古代城垣建筑。

宝鸡市石鼓·文化城,坐落在被誉为"中华第一古物"石鼓出土地的宝鸡市石鼓山上。东临茵香河,南靠秦岭主峰鸡峰山,西望市区,北瞰渭河。是融"遗址保护、青铜器展览、石鼓文化展示、园林观光、考古研究和休闲娱乐"为一体的文化生态公园,中华石鼓园2014年晋升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并且在2018年入选"改革开放40年百项经典工程"。

圣地河谷•金延安街区以延安城市发展的历史文化为脉络,恢复重建历史上老延安街区主要建筑,重现上世纪30年代陕甘宁边区老延安院落街区,再现千年以前的北宋延州府边塞小城风情。街区以钟鼓楼文化广场为核心,形成东南西北四大街区,东、西街展陈长征主题大型雕塑群,集民俗体验、实景演艺、非物质文化展示、文化艺术博物馆集群、文创主题院落、老字号美食街区、都市休闲生活等业态于一体,满足市民和游客吃、住、行、游、娱、购一站式需求,打造中国红色革命文化体验式朝圣地和中国黄土民俗文化的世界级展示窗口。

热门推荐
最热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