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正确导向 履行社会责任 陕西文化企业积极响应

2022-05-25 09:31:41 | 来源:陕西省文化产业协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宣传部等五部门印发的《关于文化企业坚持正确导向履行社会责任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中宣发〔2021〕4 号)文件精神,根据陕西省委宣传部工作部署,5月17日下午,陕西省文化产业协会组织召开骨干文化企业坚持正确导向履行社会责任研讨会,会议邀请陕西文化产业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有限公司、陕西新华出版传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陕西演艺集团有限公司、西部电影集团有限公司、陕西旅游集团有限公司、西安旅游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西安曲江文化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陕西广电网络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移动通信集团陕西有限公司、三人行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易点天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荣信教育文化产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等13家我省骨干文化企业、上市及拟上市文化企业参加。与会骨干文化企业代表结合企业自身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

西安曲江文化产业集团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  王宣懿

曲江文化产业集团在自身持续稳定发展的同时,不断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把履行社会责任融入企业经营改革发展各环节。从完善经营机制、主动服务大局,创作文化产品、文旅融合发展等方面持续发力。将“文化让生活更美好”的企业使命写入战略规划,将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企业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实际行动诠释责任与担当,迈上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

陕西文化产业投资集团 党委副书记  李成砚

陕文投集团将认真落实文化企业坚持正确导向履行社会责任各项安排部署,向省内外优秀文化企业学习,改革创新、埋头苦干,不断彰显国有文化企业的使命担当,为推动文化强省建设和谱写新时代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做出更大贡献。

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 副总编辑  骞军

集团立足新的发展阶段,坚决履行主流媒体和文化国企的使命担当,终紧扣新时代主题主线主基调,把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的要求,全面落实到意识形态责任制的各级部门、各环节,贯穿到内容生产各平台的全链路,坚持做好每年的社会责任年度报告发布,自觉接受社会监督。

陕西演艺集团有限公司 副总经理  张效敏

作为内容创作类企业,集团高度重视坚持正确导向、履行社会责任的使命和任务,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统筹协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遵循文化产品生产传播规律,不断推出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精品力作,同时,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强化监督,不断完善坚持正确导向履行社会责任的制度体系,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召开。

西安旅游集团副总经理 韩佳卫

西安旅游集团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将企业经济目标与社会责任紧密结合,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按照“宜融则融,能融尽融,以文促旅,以旅彰文,以人民美好生活引导文化建设和旅游发展”的工作思路和原则,坚持以“文化+旅游”为引擎,高站位制定战略布局,创新文化产业发展方式,创造高品质生活。

陕西广电网络集团公司 财务总监  胡晓莱

公司始终坚持正确导向,不断完善社会责任理念,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需要,主动接受行业管理和证券监管部门、用户、投资者及社会各界的监督。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意见》精神,牢牢把握正确发展方向,进一步增强坚持正确导向、履行社会责任的自觉性,逐步完善社会责任工作机制,助力公司高质量发展。

三人行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  郭献维

三人行将履行社会责任和促进企业发展相结合,做好企业自律,发挥文化企业宣传作用,积极推动文化产品和正确文化导向相结合,自觉维护国家文化安全和社会公共利益。

陕旅集团品牌与企业管理部部长  宋楠

坚守初心,砥砺前行,坚守中华文化立场、坚定文化自信,深入践行文旅融合,致力于讲好中国故事、传递好中国声音。始终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积极践行社会责任,服务社会,践行国企使命担当,以行业道德行为和成果贡献回馈社会。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陕西有限公司发展战略部副总经理  李先禄

陕西移动深入学习贯彻《意见》精神,主动融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局,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为全省经济发展提供高质量网络保障和信息化服务支撑保障,争当网络强省、智慧社会和数字陕西建设的主力军。

陕西新华出版传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出版业务部主任  姚建伟

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努力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积极承担党和国家赋予的使命任务,不断完善坚持正确导向、履行社会责任的体制机制,扎实做好本集团经营管理工作,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西部电影集团有限公司艺术管理服务中心主任  沈亚荣

西影依托60余年影视文化资源,不断在舆情引导、宣传主旋律、弘扬正能量方面发挥积极力量。践行国企担当,履行社会责任。

荣信教育文化产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孙肇志

荣信教育作为内容创作生产企业,将坚守正确导向,坚持“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正确政治方向,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

易点天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产业经营总监  肖倩

将持续践行“文化出海”战略,以“文化+科技”的双轮驱动,助力国际传播能力建设和文化贸易产业发展,推动文化接触多元的产品形态走出去,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为我国文化产业的发展和文化强国建设贡献更多的力量。

热门推荐
最热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