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首届“中国好礼·陕西好礼”发布仪式暨颁奖典礼圆满举办

2023-11-21 15:31:53 | 来源:

11月17日,由陕西省委宣传部指导,陕西省商务厅、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陕西省文化产业协会承办,中国贸促会中国好礼产业促进中心支持的2023首届“中国好礼·陕西好礼”发布仪式暨颁奖典礼在西安国际会展中心5号馆圆满举办,陕西省委宣传部、商务厅、文化和旅游厅相关部门以及文化产业协会、文旅企业、媒体代表等百余人参会,省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雎励军出席本次活动,省商务厅副厅长范万春出席并致辞。

“中国好礼”是国家级的文创IP,中国好礼产业促进计划连续两年被中宣部、商务部列入《对外文化贸易“千帆出海”行动计划》,成为对外文化贸易促进的重要平台和闪亮名片,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中国好礼·陕西好礼”征集评选活动由陕西省文化产业协会承办,国家文化出口基地(西安曲江新区、西安高新区)协办,并邀请中国好礼产业促进中心作为支持单位。经前期网络征集、初选评审、最终评审,《“人民昌·中国强”艺术宝镜》《何尊仿制工艺品》《富平红 柿子酒》《航天动力(茶叶罐)》《印象秦岭国宴瓷·杯礼盒》《世界经典立体书珍藏版【大唐长安】》等涵盖陕西传统工艺品、文化创意、地方文化特色、国潮时尚、科技创意五大品类的30 款产品,从565件产品中“脱颖而出”,入选2023首届“中国好礼•陕西好礼”年度推荐产品。相关产品在本届“丝博会”的重要活动——“一带一路”共建国家(地区)服务贸易合作展上进行现场展示。

活动现场,省文化产业协会与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商业行业委员会就“中国好礼·陕西好礼”征集评选活动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表示将发挥各自优势,建立长效合作协调机制,唱响“中国好礼·陕西好礼”品牌。

首届“中国好礼·陕西好礼”征集评选活动受到了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和支持,省文化产业协会充分发挥行业优势,组织地市协会、会员单位、分支机构参与,面向全省征集到216家单位的565件作品,聘请以肖云儒老师为组长的专家组开展产品遴选,组织了隆重的发布仪式暨颁奖典礼,并在第七届丝绸之路博览会现场展陈优秀产品,得到了省委宣传部、省商务厅、省文旅厅的肯定。活动现场反响热烈,吸引了众多丝博会参展商、游客驻足观看及参与。


未来,陕西省文化产业协会将发挥自身优势,更好为职能部门提供服务,积极为文化企业搭建合作发展的平台,助力我省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推动“中国好礼·陕西好礼”走出陕西,走向世界。

热门推荐
最热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