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花版”陕西戏曲抗疫情景剧《生命的光芒》5月线上公演

2020-05-11 14:51:23 | 来源:陕西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李向红)近日,“梅花版”陕西戏曲抗疫情景剧《生命的光芒》正在紧张排练中。该剧由陕西省戏曲研究院13位获得中国戏剧梅花奖演员联袂参演,将于5月中下旬以线上直播的形式和广大观众见面。

《生命的光芒》是陕西省戏曲研究院策划组织、倾情打造的一台反映全民抗疫的大型现实题材现代剧。该剧以2020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为背景,通过几个独立的故事,讲述了在疫情防控战斗中,医务工作者、社区党员干部、农村基层党组织、志愿者等不同职业群体,以大无畏精神奔赴一线,无私奉献,他们用生命守护生命,守护“万家灯火”,谱写出一首首抗疫战歌的感人故事。该剧饱含着深深的夫妻情、殷殷的母子情、浓浓的战友情,更有割舍不断的秦楚之交医患之情,情情相融,扣人心弦,发人深思,催人奋进。

该剧由刘戈兵、陈淑玲担纲编剧,汇集了秦腔、眉户、关中道情、碗碗腔等陕西地方戏曲剧种,全方位展示出陕西戏曲的风采。目前,省戏曲研究院已启动5个排练组,分头排练,共同推进,保证这部反映全民抗疫群像的作品能按时保质推出。


热门推荐
最热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