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息》荣获“敦煌奖”中国民族室内乐新作品展评银奖

2021-08-17 15:31:23 | 来源:西安演艺集团

2021"敦煌奖"中国民族室内乐新作品展评活动于8月5日圆满结束,经过评委会专家组和专业评审组两个轮次的评审,西演·西安歌舞剧院原创作品《云·息》从六百多个作品中成功入围最终评选,最终获得综合类室内乐作品银奖。

手碟与古筝《云·息》是西安歌舞剧院民乐团自主创排、由西安歌舞剧院青年演奏员陈昱龙(手碟)、张思思(古筝)以合奏形式演奏的具有小调情绪律动的音乐作品。通过新兴乐器手碟与民族乐器古筝的激情碰撞,以“时尚+古典”的创新形式,加入女声吟唱的元素,人声与乐器构成完整的音乐,带来极有力的时空感。

《云·息》作品整体音乐框架清晰有力,情绪感染力色彩明朗,音乐在自我探索中前行推进,空灵通透的声音,轻柔自在的律动,实现了演奏与意识空间交叉叠化呈现的听觉盛宴。

作品是乐团发展的基石,拥有自己的原创作品是乐团得以不断向前的生命力。西安歌舞剧院民乐团作为一支极具实力的专业演奏团队,十分重视为年轻演员们不断创造学习机会与发展平台,多次组织观摩学习研讨,在提升专业技术的同时,激发演员团队的编创能力。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荣誉是促使演员们不断进步的动力,更能激励演员不断提升自我。相信西安歌舞剧院民乐团将继续不断探索民乐的无限可能,积极推动中华传统民乐的创新融合与发展。 


热门推荐
最热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