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荧屏青睐现实题材剧 一批疫情防控和精准扶贫主题剧正在创作中

2020-04-16 09:39:27 | 来源:西安晚报

进入4月中旬,电视荧屏显得热闹起来。记者昨日多方采访获悉,今年的电视荧屏青睐现实题材剧目,已经涌现出了一批精品剧作:有《绝境铸剑》《下一站是幸福》《新世界》《我在北京等你》等献礼剧;有《安家》《完美关系》等反映职场关系的行业剧;有以年轻视角书写青春梦想的《冰糖炖雪梨》《我不是购物狂》等青春剧;此外,还有《一个都不能少》《绿水青山带笑颜》等脱贫攻坚题材剧。

疫情防控期间,久违的电视荧屏被频频开启,开机率不断攀升,特别是现实题材电视剧,在反映现实生活的同时,也给予人们温暖和温情,抚慰了疫情之下人们焦灼的心理,满足观众居家需求。

其中,北京卫视、东方卫视联播了职场剧《精英律师》、年代剧《新世界》、都市职场剧《安家》、都市情感剧《如果岁月可回头》四部剧。江苏卫视、浙江卫视则联播了都市情感剧《还没爱够》、检察剧《决胜法庭》、青春剧《我在北京等你》、青春爱情剧《冰糖炖雪梨》四部剧。

在全民居家抗疫期间,东方卫视、北京卫视联播的《新世界》,用70集的篇幅陪伴观众度过了一段特殊的日子。同时,职场剧也掀起了荧屏收视热潮:《决胜法庭》聚焦公检法领域、《安家》深入房地产经纪行业、《完美关系》将看点落在了公关行业。

此外,央视播出的《奋进的旋律》讲述一群新时代科技人才,在老一辈企业家以及政府的扶持下,攻克万难进行研发的故事。浙江卫视、江苏卫视联播的《我在北京等你》从一批海归学子的视角展开,展现青年一代的初心与奋斗,充满积极向上的正能量。

记者发稿时获悉,抗击疫情题材时代报告剧《在一起》、脱贫攻坚主题时代报告剧《脱贫十难》、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单元剧《我们的新时代》以及“一带一路”相关主题电视剧正在稳步创作中。


热门推荐
最热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