碑林区师生向市档案馆捐赠抗疫美术作品

2020-05-21 11:21:23 | 来源:西安新闻网

日前,碑林区教育局向西安市档案馆捐赠了500幅美术作品。这批作品来自碑林区教育局组织开展的“同呼吸、共命运”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主题活动优秀美术作品和幼儿园教师疫情期间“一日一画”优秀作品。


这些作品以碑林区教育系统“停课不停学”期间开展线上教育及广大师生参与社区志愿者活动共同抗击疫情为主要创作素材,多视角、多层次,形象生动地描绘出疫情期间可歌可泣的动人事迹以及我们身边的凡人义举,传递出举国上下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的强大集体主义精神和取得抗疫胜利的坚定决心。

捐赠仪式上,西安市档案馆副馆长黄海绒、陕西省碑林教师进修学校副校长刘树江分别致辞;来自西北工业大学附属中学分校、西安市第八中学、西安理工大学附属小学、碑林区大学南路小学、西铁第二幼儿园的5位师生代表进行了作品创作历程交流发言;黄海绒向师生代表授予了“捐赠证书”,向碑林区教育局颁发了“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档案捐赠纪念”奖牌。捐赠仪式结束后,师生们实地参观了市档案馆,对档案工作有了更加直观、深入的了解。


热门推荐
最热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