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抗疫情 文化企业在行动(一)

2020-03-16 17:04:46 | 来源: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发生以来,全国上下奋力迎战,在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领导下,省文产协会积极响应,于1月29日向全体会员单位发出抗击疫情的倡议书。积极协调各地市文化产业协会及会员单位助力陕西疫情防控工作。2月3日,省文产协会成立疫情防控工作小组,明确目标任务和工作责任,完善应急预案,为协会防控疫情工作开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协会会员单位及分支机构发挥各自优势,践行社会责任,为这场“抗疫之战”贡献了力量。


为配合抗击疫情,西部电影集团联动陕西影视联盟阵地平台,挖掘身边的感人事迹,创作出《不要为我流泪》《曙光》等抗疫歌曲和微视频,并在西影视频和学习强国等平台推广,致敬坚守在疫情前线的医护人员、人民警察、党员干部等。同时,在西部电影频道精选了《红高粱》《锦衣卫》《建国大业》等经典影片,播出了精编版的《美餐》《匠心手艺》等自制节目,丰富市民精神文化生活,让群众在家能够静下心、待得住。

陕西演艺集团文艺工作者自觉担当、快速反应,广泛发动,吹响了陕西文艺工作者以实际行动抗击疫情的号角。陕西省歌舞剧院相继推出《忠诚》《大爱无疆》《我们一定赢》等歌曲,用优美的旋律和深情的演唱为“抗疫之战”鼓舞人心、传递力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发生后,陕西旅游集团高度重视,及时制定新型冠状病毒防控预案和应急方案。陕旅汽车公司在得知因公共交通停运导致医护人员通勤困难后,主动与第一批支援疫情定点医院西安市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西安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联系,紧急抽调车辆,为最美逆行者提供免费的全天候上下班通勤班车服务。2月4日,4辆宇通50座客车正式运行,按照医院指定线路将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护人员安全送到工作岗位,平安送回家。

陕西文化产业投资控股集团严密组织疫情防控工作,及时成立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加强员工防疫培训和宣传,同时对集团旗下各文旅景区、文化商业严密布防,严格排查,最大限度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西安永兴坊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向新城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捐赠价值50万元的物资,并于当天将捐赠物品送至辖区交大二附院、市中心医院、市第四医院等医疗机构。

陕西演艺联盟成立抗击疫情线上宣传活动组,组织策划了“祈福中国 武汉加油”战疫情防控征稿及宣传活动。活动发起以来,联盟理事、会员单位积极响应号召,创作防控防疫作品,涌现出了《中国医生》《万众一心抗疫情》《写在庚子年的组诗》等一批振奋人心、鼓舞士气的精品力作。截至发稿前,共收到各类文艺作品40余部。目前,联盟宣传活动组正迅速开展整理、推广工作。

陕西中核大地实业有限公司所承担“陕西海天制药有限公司”的四季抗病毒合剂(胶囊)已被全国多地预防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部门列入预防必备中药品种。为切实保障防疫药品资源供应,经相关部门批准,公司已于2月4日复工生产。

西安曲江影视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在创作的纪录片《健康中国2030》中,增加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专题片《全民抗“疫”》,以“党员先锋、感人事迹、全民携手、举国之力”为主题,从“小人物、真事迹、大感动”的切口进行故事主线的创作。目前,宣传海报已制作完成。

陕西乐华欢乐世界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紧急筹措专项资金,加紧联系各方进行医用护目镜和医用口罩等医疗物资的采购,支援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物资紧俏,运输困难等问题,采购了价值120万元的消毒液,驰援武汉,同时调拨价值30万元的消毒液捐赠给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相关单位。

天朗控股集团向西安20余个社区捐赠物资近30万元,包括5万只防护口罩、30桶(50升装)消毒液,以及酒精、护目镜、测温枪、一次性手套等多种防疫用品。未来,天朗还将根据疫情需要,结合企业资源,为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人员提供更多力所能及的帮助。

宝鸡雪云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强雪云将个人画作义卖善款14000元捐给宝鸡市中心医院,支持我省抗击疫情工作。

为支持疫情防控工作,西安曲江中新创艺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陕西黄河壶口文化旅游有限公司、澄城尧头华盛陶艺有限公司等会员单位,一方面加强教育和防控,确保全体员工安全;另一方面积极承担和履行社会责任,以多种形式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万众一心打赢防控阻击战。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当前,陕西省文化产业协会各项防疫工作仍在紧张进行,各会员单位在做好自身防护同时,积极支援防疫抗疫工作,共同谱写着和谐、团结、奋进的赞歌。我们相信:“杀不死我们的,终将使我们更强大”。中国加油!武汉加油!


热门推荐
最热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