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抗疫情 文化企业在行动(二)

2020-02-15 17:18:51 | 来源: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自发生以来,深深牵动着所有人的心弦。一方有难,八方支援。陕西文化企业积极行动,捐赠物资、献计献策,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展现陕西文化企业的责任与担当。

立足主业 抗击疫情

在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顽强斗争的严峻形势下,省文产协会副会长单位中国移动通信集团陕西有限公司充分发挥客户规模优势,通过视频彩铃的方式,向广大移动客户传递疫情的最新信息,普及疫情防控知识。截至目前,陕西移动已经为331万客户提供了免费的疫情防控视频彩铃服务,视频彩铃累计播放量超过了1000万次。

省文产协会会员单位陕西广电飞鸟传媒有限公司旗下品牌产品童车马动漫少儿画刊公众号,从疫情出现要求加强防控开始,公司积极行动,利用公众号每日更新关于针对少年儿童在疫情防控期间的知识信息,为解除孩子长期在室内的情绪进行缓解和引导。同时,公司的“童车马”微信小程序在疫情期间每日推出免费有声故事,供儿童们学习,丰富孩子们的假期生活。他们在疫情期间依据自身业务特长,努力做好服务宣传工作,为疫情的防控贡献了文化企业应尽的责任和力量。

省文产协会会员单位陕西法门寺文化景区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在做好景区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创作《听招呼、守范围、安身心、勿放逸》防控疫情宣传漫画,积极倡导大家重视疫情防护工作。

省文产协会会员单位陕西省大美术文化产业集团,支持西安市美术家协会、陕西各界书画院举行“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大型网络书画展,向全省艺术家征集创作作品照片1000余幅,让更多的人民群众通过美术作品,看到奋战在抗疫第一线医务工作者的英勇事迹及感人故事,以此增强全民的抗疫斗志,输送更多正能量。

自疫情发生以来,西安市文化创意产业协会第一时间向会员单位征集防疫情、稳人心、激励人的作品,由会员单位西安未来彩蛋孵化器有限公司合作伙伴提供的演义秦风系列海报独具陕西特色,被广大媒体转载,对防疫知识进行了有效宣传;由陕西数字基地出版传媒集团下属延安红云平台原创文章《宠物传播新型冠状病毒?宠物:这锅我不背》《上班族,收好这份上班防护指南!》已经被《学习强国》首页推荐。

捐款捐物 共克时艰

省文产协会理事单位荣信教育文化产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于1月31日,紧急从乐乐趣童书馆内调拨一批童书捐赠给中共西安高新区工委宣传部,用以慰问疫区仍在接受隔离的小朋友,希望小朋友在收到图书后,能感受到在疫情面前众志成城的爱和温暖。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铜川市文化产业协会积极响应,奋力迎战,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协会会员单位发挥自身优势,履行社会责任,为打赢“抗疫之战”贡献自己的力量。截至目前,参与疫情防控捐赠的会员单位已达20家,累计捐款19.5万元,捐赠物资4200件。

杨凌文化产业协会会同示范区慈善协会开展抗击疫情募捐活动,17家企业慷慨解囊,共募集捐款36400元;韩城文化产业协会募集文化企业捐款 26000元及相关防疫物资2000余件,为声援战斗在一线的工作人员,韩城市文艺工作者创作了歌曲《愿为你》,致敬战斗在疫情一线的所有人。

此外,协会理事单位陕西朔方文化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会员单位陕西绝顶人峰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及汉中市文化产业协会、商洛市文化产业协会等单位也在此次抗击疫情工作中贡献了力量。

人间有大爱,企业显担当。在抗击疫情攻坚战中,陕西文化企业将继续行动,与全国人民同行。


热门推荐
最热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