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抗疫情 陕西文化企业在行动(三)

2020-03-16 18:05:12 | 来源: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陕西省文化产业协会组织会员单位,积极投入这场抗“疫”之战。与时间赛跑,科学有效推动防控防疫工作,以实际行动和专业优势为抗击疫情助力,展现陕西文化企业的责任与担当。

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

2020年2月8日(正月十五)晚,由省文产协会副会长单位陕西秦皇大剧院演艺有限公司秦俑情艺术团选送的舞蹈“勇进”登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20年元宵节特别节目》开场表演,与韩磊、莫文蔚、孙楠、谭维维四位实力唱将共同演绎歌舞《中华民族》。

演员们身着铠甲,化身秦俑将士,用铿锵的舞姿,向全国观众展示了秦文化的深厚内涵,并以秦人开拓进取、勇敢豁达、坚韧不拔的精神,向全国抗疫一线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传递出满满奋进能量,在这场疫情阻击战中作出了文艺工作者应有的贡献。

协会副会长单位陕西新华出版传媒集团陕西人民出版社所属单位文化艺术报社创新工作形式,及时播报基层战疫动态,回应市民百姓关切。1月31日至2月10日,推出《陕西省政府办公室疫情防控工作汇报系列发布会》《抗疫情 陕西文艺界在行动》《“我的抗疫阻击战”大型征文活动》等一系列报道,及时发布国家出台的防控措施、陕西疫情防控的相关情况及文艺界在疫情防控中的行动。报社全体记者在做好防护措施的前提下,奔赴一线,榆林、渭南、汉中、延安、咸阳以及西咸新区等地驻站记者也纷纷深入一线,向报社发来最新疫情信息及战“疫”动态。


协会副会长单位陕西广播电视集团子公司陕广影视文化发挥国企担当,策划制作《战疫,陕西!不退!》公益宣传片,向无惧前行的白衣天使和冲在疫情最前沿的勇士们致敬,为抗击疫情加油鼓劲。

由协会理事单位西安大渭文化科技商贸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中国西安国际文创产品创新设计大赛于2月3日发起《战疫情 中国“新”》——抗击新型冠状病毒主题创意设计征集活动,倡议广大参赛者用设计人的创意和智慧,记录与创作出最能反映当前科学防控感染、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精神的创意设计作品,与全国人民一起,在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中贡献力量。作品将在公众平台陆续发布展示。

协会理事单位陕西沙龙传媒有限公司旗下沙龙掌拍联合西安慈善会、富平慈善会开展“助力武汉”募捐活动,汇集点滴之金,以尽绵薄之力。同时,沙龙传媒积极响应,在北京、西安等宣传版面播放由国家卫健委和中国广告协会联合出品系列抗击“新型肺炎”公益广告,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尽绵薄之力。

为助力阻击疫情、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疫情防控期间精神文化需求,协会理事单位陕西朔方文化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旗下陕北古风文化园开展的线上系列文化活动持续更新。本次活动既有适合亲子居家体验的研学课,也有祈福花灯线上赏评、榆林女画家线上画展、线上博物馆等内容,目前推出的四大类文化活动累计浏览量超万余次,为广大市民送去了可居家体验的文化盛宴,共同助力阻击疫情。

协会分支机构陕西非遗联盟的成员单位及传承人们满怀热情,以自己的独特方式致敬因抗击疫情不能与家人团聚的英雄们,为疫情防控工作助力加油,鼓舞抗疫斗志,坚定抗疫信心,用匠心向那些无畏坚守与奉献在第一线的最美“逆行者”们致敬。

捐款捐物 共克时艰

协会会员单位宝鸡鼎顺文化旅游产业有限公司西府老街文化旅游景区向宝鸡市金台区防疫指挥部捐赠价值7万元的慰问品,希望在疫情当下能给奋斗在一线的防疫工作人员送去温暖。

协会理事单位陕西金星皓月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雷芳萍向韩城市红十字会捐赠人民币1万元(壹万元整)。

自疫情防控战役全面打响以来,杨凌示范区文化产业协会组织会员企业为防控战疫提供了标牌和横幅制作服务,还利用自有的户外电子屏、微信公众号、自媒体等平台发布公益广告、政府通告、防疫知识科普短片等。为更好打赢抗击疫情的人民战争,杨凌文产协会和示范区慈善协会共同发起以“凝心聚力,共护家园”为主题的募捐活动。截至2月7日,共收到杨凌新声铜鼓公司等17家会员企业捐款总额36400元。杨凌文产协会会长陈让民表示,募集资金慰问一线执勤、一线媒体和一线医护人员,支持杨凌示范区防控后勤工作,是杨凌文化产业从业人员的共同愿望,是守卫杨凌农科城安宁的具体行动。

商洛市文化产业协会积极组织会员单位开展“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主题创作,运用协会会刊《大西部》及公众号平台,设防控抗疾专栏,刊发防疫知识和正能量的文艺作品,为商洛战“疫”鼓劲加油。

此外,协会副会长单位陕文投集团、曲文投集团、西部电影集团,协会会员单位世界图书出版西安有限公司、陕西广电飞鸟传媒有限公司等单位也在此次抗疫工作中贡献了力量。

热门推荐
最热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