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抗疫情 陕西文化企业在行动(地市篇)

2020-02-17 18:34:40 | 来源:

在抗击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中,我省各地市文化产业协会主动作为、迅速行动,坚决贯彻中央和我省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充分发挥协会资源优势,积极倡议、踊跃捐赠、热心服务,彰显了我省各地市文化产业协会的凝聚力和社会责任感。

自疫情发生以来,西安市文化创意产业协会鼓励广大会员企业发挥自身资源和优势,积极做好正面宣传导向工作,获得了广大会员单位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理事单位西安演艺集团·西安话剧院共推出《水调歌头·钟南山》《平安归来》等各类视频十多个,鼓舞士气,振奋精神;会员单位西安出版社组织陕西师范大学体育学院教师团队共同编写了《居家抗疫运动指南》电子出版物,旨在推广科学的居家健身方法,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由会员单位西安星骋一诺影业文化有限公司旗下艺人王天娇发布的vlog视频《长安疫情日记》,以及公司歌手侯吉民创作并演唱的歌曲《武汉加油》,生动展现了西安人民在防控疫情背景下顽强乐观的精神,并为疫区的武汉同胞加油鼓劲。

此外,西安曲江千秋展览策划有限公司、西安八宝营销策划有限责任公司、陕西柏岩创意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等会员单位及分支机构发挥各自优势,践行社会责任,为这场“抗疫之战”贡献了力量。

疫情发生后,宝鸡市文化产业协会第一时间响应市委宣传部的号召成立疫情防控小组,并组织来自不同行业的志愿者及团队利用5天时间,完成了原创公益MV《武汉加油》的录制。千阳县金梦民间工艺制品有限责任公司王海燕经理和王锁莲女士,裁剪赶制出一幅幅 “抗疫”剪纸作品、一个个绣字香包,为战胜疫情汇聚正能量。

协会会员单位奉献爱心,捐钱捐物,宝鸡蒂凡尼珠宝捐赠价值10000元的医用防护口罩,宝鸡市官瑜广告捐款3000元现金,太白县广电网络捐赠价值16000元中药材,麟游县协力文化传媒捐赠价值8000元消毒用品,宝鸡市雪云文化董事长强雪云捐款15200元,宝鸡法门寺野河山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及相关兄弟企业合计捐款32万元,宝鸡市同创文化捐赠价值8000元的消毒用品。截至目前,协会共筹集善款380200元,为抗疫工作尽绵薄之力。

在与疫情赛跑过程中,铜川市文化产业协会履行社会担当,践行社会责任,以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工作。铜川市文化旅游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向铜川市医院、孙思邈医院、高速路口等8个疫情监测点配送药王山养生水200箱,并承诺免费供水直至疫情得到控制。陕西华原文化产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利用手机App、微信公众号等平台歌颂行业先进典型,开设“战疫情 我们在行动”栏目,发起疫情联防联控文艺作品征集活动,涌现出了一批鼓舞士气的精品力作。同时还向学习强国、《华原风》杂志等宣传平台推送优秀文艺作品,为“战疫情”输送了精神食粮。此外,铜川市演艺中心、铜川市电影发行放映公司也为抗疫捐资捐物,奉献爱心。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自发生以来,延安市文化产业协会号召会员单位迅速行动,发挥自身优势,在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中贡献力量。协会秘书处发布“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倡议书并成立疫情防控工作小组。1月30日,延安市文化产业协会会长、延安旅游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杨泽主持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部署会,并深入延安市宝塔山、黄陵投资公司等多地检查了疫情防控工作。疫情期间,延安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发挥国企担当,在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为防疫一线工作人员免费送餐。

延安大剧院在公司微信公众号持续推出有关疫情防控指南、返岗防护指南等防护知识。元宵节期间,延安大剧院特别推出“线上观灯活动”,希望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通过点亮充满希望的花灯,为一线的工作人员祈福,为武汉祈福,为中国祈福。此外,延安京航创业孵化器有限公司向延安市卫生监督所进行了捐赠,为此次抗疫工作贡献了力量。

为响应政府号召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榆林市文化产业联合会与副会长单位榆林黄土记忆文化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公益研发智慧“疫通行”群防群控社区出入登记系统,免费供社会使用并提供技术支持。通过全新移动互联网方式,帮助榆林市一线工作人员高效便捷完成各类场所出入登记的工作,助力疫情防控大局。常务理事单位沙壁虎城市健康运动生活中心作为榆林本土“健康企业”,向榆林市慈善协会捐赠价值25.51万元的物资。

为了配合做好新型冠状肺炎病毒防控工作,彰显汉中文化企业的责任和担当,汉中市文化产业协会会员单位汉中文化传媒集团充分发挥传播平台优势,利用自有的汉中云融媒体平台,与全民悦读汉中阅读会联合策划了“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加油中国”线上朗诵活动,自2月6日推出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响应。目前已推送十一期朗诵作品,接收各类诗稿和朗诵作品近60部,这些作品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饱含深情,为宣传抗击疫情,纾解民众情绪鼓劲加油。

安康市文化产业协会副会长单位安康市新华书店、陕西恒一集团传媒有限公司、安康市江南印务有限公司等13家文化企业代表来到汉滨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进行爱心捐赠活动,汉滨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赵伟,副区长缪红艳代表区委、区政府接受了捐赠。在此次抗疫行动中,安康市江南印务有限公司等文化企业主动作为,积极响应抗疫宣传工作需要,赶印抗疫宣传挂画、防护知识读本等。截止2月11日,各相关文化企业捐款捐物共计186610元。其中恒一集团、汉科印务、文化印务等10家企业共捐款72870元,江南印务、新华书店、读书人等3家企业捐赠抗疫海报、抗疫知识读本、消毒液、气雾剂、护目镜等抗疫物资价值113740元。

商洛市文化产业协会开展线上防控防疫工作,先后组织会员单位开展“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主题创作,通过各种媒体进行宣传,共创作诗歌、散文、快板73篇(首)、书法等艺术作品近百幅。运用协会会刊《大西部》及公众号平台,设防控抗疾专栏,刊发正能量的防疫知识和文艺作品。会员单位商洛新闻网精心采写优质稿件,为商洛战“疫”鼓劲加油。会员单位陕西博韦昱文化创意有限公司制作了《岁月静好 负重前行》公益视频宣传片,致敬所有坚守防控一线的人们,为抗议鼓劲加油。此外,丹凤乐宝幼儿园、洛南县康兴诊所等会员单位也为抗疫捐资捐物,据统计,商洛市文协会发出倡议后,会员以各种形式捐款10多万元,形成了抗疫防控的强大正能量。

为打赢抗击疫情的人民战争,杨凌示范区文化产业协会和示范区慈善协会共同发起以“凝心聚力,共护家园”为主题的募捐活动。截至2月7日,共收到杨凌新声铜鼓公司等17家会员企业捐款总额36400元。协会还组织会员企业为防控战疫提供了标牌和横幅制作服务,还利用自有的户外电子屏、微信公众号、自媒体等平台发布公益广告、政府通告、防疫知识科普短片等。

 疫情期间,西咸新区文化创意产业协会会员单位西安鑫沣航空包装材料公司将先后采购33万多元防疫物资全部捐给空港管委会、空港公安、空港消防队等防疫指挥部,给空港新城在西边界处防疫检查站点的每位工作人员发了洗手液。此外,鑫沣包装还向医药厂商捐赠了3万多元的包装箱,保障了消毒物资的及时寄送。

韩城文化产业协会募集文化企业捐款 26000元及相关防疫物资2000余件,为声援战斗在一线的工作人员,韩城市文艺工作者创作了歌曲《愿为你》,致敬战斗在疫情一线的所有人。


热门推荐
最热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