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 复工“两手抓” 陕西文化企业在行动(六)

2020-02-25 14:21:44 | 来源:

连日来,我省文化企业积极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众志成城、攻坚克难,继续以“战时”状态抗击新冠疫情,同时有序推进复工复产,积极寻找企业破局新方向,确保企业防疫、复工、发展工作平稳开展。

由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文产办、陕西省文化产业协会、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共同梳理的国家、省、各地市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企业发展的相关政策,汇编了《疫情防控形势下文化产业相关政策》,内容包括文化产业专项资金扶持、社保政策支持、降低要素成本支持、加大财税支持以及金融支持等方面,让文化企业能够更准确方便地了解相关信息。

西安曲江文化产业投资集团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协会副会长单位西安曲江文化产业投资集团党委迅速安排部署,及时采取多项有效防控举措,确保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开展。

在疫情防控战中,曲江文旅股份依托“线上+线下”“传统+现代”的方式,实时发布疫情防控动态,更新科普疫情防控知识;曲江出版传媒集团在全国发起儿童题材“我是抗疫小战士”主题征集宣传活动,以原创诗歌、散文、视频等内容积极开展疫情正能量与防护知识宣传;“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文化集团充分发扬党员干部的尖兵精神,党员干部在曲江26个小区轮流站岗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小区出入口值守、信息排查统计、环境消毒整治等工作,同时为解决居民买菜难,减少商超场所的人口聚集及人员流动,文化集团迅速组建了蔬菜供应保障小组,为曲江21个小区居民供应蔬菜。

曲江文旅股份旗下酒管公司党支部协助本次曲江范围负责留观的部分酒店,协调拉运急需物资、日常用品供给,全力做好留观客人进店接待工作及我方防护物资补给工作。在线下文旅行业发展受疫情波动影响的形势下,曲江文旅应势而动,积极探寻线上文旅发展新思路,大唐芙蓉园景区推出线上“云赏灯”,唐艺坊文创推出“线上购”,一方面让游客足不出户看美景,另一方面让文创产品搭上网购快车,解决线下购物接触难题。

为了让疫情期间医护人员们能有一个安心隔离修养的环境,道温泉酒店高度重视,立即对客房、餐厅等区域进行消毒和布置,并为每位到店的医护人员准备了果盘,放置了“欢迎英雄回家”的欢迎信,向医护人员们表达敬意。

据了解,根据西安市疫情联防联控工作统一安排,从2月21日起,曲江新区室外开放式景区及户外公园面向市民游客开放。首批开放的景区有:大雁塔文化休闲景区、大唐不夜城步行街、曲江池遗址公园、唐城墙遗址公园、秦二世陵遗址公园、寒窑遗址公园、曲江青年公园、天坛遗址公园、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免费区)、鹦鹉寺公园、渼陂湖(萯阳湖)景区、环城公园共计12家。

陕西文化产业投资控股集团

协会副会长单位陕西文化产业投资控股集团旗下国贸公司积极协调上下游供应链与流通网络,分批采购医用手套1000双及一线紧缺的医用防护服、医用口罩捐赠给武汉市中心医院。积极参与工商银行发起的“爱心购、同心援”活动,以合作的电商平台“融e购”在活动期间全店成交订单总金额的1%,捐赠给湖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防控疫情指定项目,助力一线医务工作者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同时,陕文投集团按照 “零感染、严防控”的工作要求,实行“轮值到岗值班制”,每天通过电话会议部署重点工作,全员线上远程办公开展主营业务对接、在线党建学习及内部培训等。目前,文投国贸各项工作正常推进,为下一步全面复工开展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西部电影集团

协会副会长单位西部电影集团旗下西影视频开展“疫情之下有真情”活动,征集到空军军医大学、南京医科大学、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西安广播电视台、西安市公安局等单位制作的微纪录片、抗疫MV、短视频等优质作品内容。

随着复工复产逐渐恢复,为巩固前期疫情防控的成果,加强复工复产期间的防疫工作,西影视频持续推进与各行业的内容合作,为打赢疫情防护最后的攻坚战继续贡献力量。一是加强引进优质内容,为抗击疫情、推进复工复产助力,引入湖畔大学《企业复工战役》系列视频,共同助力疫情防控宣传,正确引导科学复工复产;二是策划推出《“疫讫”去看春暖花开》专题节目,让群众足不出户,游遍陕西;三是联合西安音乐学院出品原创作品,向一线人员致敬。目前双方联合出品的原创作品《梦想创造奇迹》《信仰铸就忠诚》已在各大平台推出,致敬奋战在抗疫一线工作人员,传播正能量。

陕西火凤凰艺术陶瓷有限责任公司

协会理事单位陕西火凤凰艺术陶瓷有限责任公司积极响应省、市加快推进复工复产工作指示,于2月20日召开复工复产安排会,并在公司党支部的协助下,全面开展复工复产的各项准备工作。为保障复工复产工作顺利进行,公司党支部积极发挥应有的引领作用,组织人员消杀清洁环境、编制复工复产方案、协调沟通申报事宜、熟悉复工后个人防控的规范和要求,为保障复工复产做足功课。

铜川市文化旅游投资控股有限公司

协会理事单位铜川市文化旅游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也根据《铜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加快全面复工复产工作的通知》及《铜川市文化和旅游局关于加快全市文化旅游行业复工复产的通知》要求,主动对接市场,适时调整发展思路,积极谋划公司产业复苏举措,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全面打响公司发展主动战,确保防控疫情、经营发展两不误。

西安大渭文化科技商贸集团有限公司

由协会理事单位西安大渭文化科技商贸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中国西安国际文创产品创新设计大赛《战疫情 中国“新”——抗击新型冠状病毒主题创意设计征集活动》继续开展,设计师们在抗“疫”宣传战线上始终不曾松懈,以优秀的创意设计警示大众、致敬英雄、畅想未来......

此外,协会会员单位陕西广电飞鸟传媒有限公司、西安凯创韵风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协会分支机构陕西非遗联盟、陕西演艺联盟、陕西影视联盟,及汉中市文化产业协会等单位,已建立线上办公机制,确保工作不松懈,并积极对接相关部门,保障防疫工作同时扎实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热门推荐
最热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