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时代的声音 陕西文化的力量(影视篇)

2020-04-17 17:23:59 | 来源:

影视产业因其独有的艺术魅力,赋予了它强大的力量,能够影响很多人,产生很大的社会效益。

2019年2月28日陕西影视联盟成立大会在西安隆重举行。陕西影视联盟是在陕西省委宣传部的领导下,陕西省文化产业协会的管理下,由西部电影集团有限公司发起的影视行业组织。联盟广泛聚集了陕西优秀的影视制作机构、影视投融资机构、影视发行机构、电影院线、影视版权机构等100余家。联盟以“推动陕西影视文艺创作,奉献精品力作;整合陕西优质影视资源,促进产业升级;扩大影视陕军品牌力量,彰显时代作为”为目标,致力于搭建陕西影视产业转型升级、跨越发展的资源整合平台、信息沟通平台、项目合作平台,不断提升“影视陕军”品牌影响力。

“影视陕军”正在积蓄力量,也在商业价值和内容深度中不断寻找平衡和突破,在未来,期望能够发挥陕西影视的力量,在国际舞台上讲好陕西故事、中国故事。

西部电影集团有限公司

西部电影集团有限公司作为我省著名的影视文化企业,近年来,围绕“文化强省”战略,按照“百年电影企业 百亿电影集团”战略目标,以电影为核心,构建“电影、传媒、文旅、资本”四大业务板块,盘活影视资源,重构影视产业生态,打造开放共享、共生共融的电影产业生态圈——电影圈子·西影电影产业集聚区,建设涵盖创意策划、剧本创作评估、影视投资、宣传发行、衍生品开发、院线运营、影视旅游等领域全产业链,实现了良好的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大力推动了我省电影产业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西影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和西影现实主义的创作传统,以内容原创为核心系统构建电影创作生产体系,加快恢复和提升西部影视精品创作生产能力。先后制作推出《大话西游之大圣娶亲(加长纪念版)》《血狼犬》《大漠雄心》《冰封侠时空行者》等9部电影和《毛泽东三兄弟》《灵与肉》等2部电视剧。其中经典IP《大话西游》复映累计票房1.8亿元,创造了影视陕军主投主控电影的最高票房纪录,也刷新了华语电影复映的最高票房纪录。

2019年西影电影主业再次迈上新台阶,紧密围绕主旋律和现实主义题材创作,在优先社会效益基础上,主动融入市场竞争,共制作完成电影《再见汪先森》《爱在时间之外》《扶眉战役》、电视剧《我待生活如初恋》《战争零距离》等11部影视作品,同时,围绕2021年建党100周年等重大节点,西影有序推进电影《天之阳》《爱的出口》《书房沟》《爱情通关》《交大西迁》《冬牧场》、电视剧《西北烽火》《灿烂的我们》等影视项目。

陕西国广影视制作有限公司

陕西国广影视制作有限公司是陕西广告产业园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位于西安市国际港务区,占地2000余平方米,以打造中西部地区乃至全国“影像视频双创平台”、“影视创作高地”“影视硬科技研发应用高地”为目标。

内部设有剪辑室、特效室、录音棚、绿幕摄影棚、4K审片室等专业工作区,主要提供从创意、剧本、场景设计、影视拍摄、制片、现场DIT(调色、素材管理、转码)、后期剪辑、音效设计、特效制作、后期配光、4K审片的影视全流程制作服务,同时也提供设备租赁和影视相关专业培训。

我们能完成什么?

影视剧后期制作、宣传片、专题片、纪录片、动画片、活动策划、活动现场拍摄与导播、抖音策划和拍摄制作、淘宝产品拍摄制作等

西安书霖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由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参与联合摄制,书霖影视、云视点影视、美霖资本、深圳顶峰时代影业等机构联合出品的系列纪录片《面面大观——丝绸之路上的面食》第二季于2020年1月6日至10日(19:22-20:00)在中央电视台纪录片频道(CCTV9)黄金时段活力·源栏目首播,现已播出完成,2018年11月陕西省委宣传部组织专家进行了审片,认为该片总体上达到了扶持项目的目的,播出完可以通过结项审查验收。

《面面大观——丝绸之路上的美食》第二季延续第一季的户外纪实类节目创作模式,以贴近观众生活的饮食文化为切入点,引导观众去感受美食背后的传统的力量、了解丝路文化、展现丰富多彩的人文景观

第二季在第一季的基础上扩大内容和视野,从古丝路起点中国陕西到古丝路终点意大利罗马的美食入手,充分挖掘丝路饮食中蕴含着的不同民族的文化资源。选题内容和影像类型更为丰富,并可以实现对丝绸之路沿线精彩的美食文化更加细腻和生动的记录和表达,同时多样的选题类型也会促使本项目传递更多的丝绸之路文化信息以及实现不同地域的风土人情的展现,也是丝路精神继承与发展的交相辉映。表现手法创新,从全纪实画面语言的客观到英国“大米”视角的个性完成多种叙事手法和差异化表现视角的完美结合,展现了陕西西安鄠邑区、甘肃甘南迭部县、甘肃张掖、德国比尔肯、意大利小镇等五地的特色美食及地域文化魅力,对加强丝绸之路沿线国家民族之间的了解、增进友谊、加快发展具有积极的意义。

陕西隆缘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在玉树地震十周年之际,为纪念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玉树市地震中的抗震英雄和重建家园的玉树同胞,由陕西隆缘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陕西培植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陕西秦韵隆缘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出品,北京亚细亚影视制作发行有限公司、西安千林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西安亚细亚影视制作发行有限公司、西安睿智嘉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陕西柚子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出品,所拍摄制作的电影——《挺进北纬 33.1°》即将上映。

电影《挺进北纬 33.1°》是一部展现新时期人民军队风采、表现民族大团结的电影。以军队的一台军用卡车给玉树紧急运送医疗急救物资为事件,展现了新时期人民军队的风采,热情讴歌了高原军人及军属扎根高原、安心本职、无私奉献的精神,诠释了军人的大爱。对部队的安全稳定,及全面建设起到了积极地促进作用。影片对多民族地区的团结繁荣、安全稳定及和谐共处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谱写了民族大团结的时代新曲。

电影《挺进北纬 33.1°》作为一部双拥题材的正能量故事片,对提升军地双拥工作的发展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影片的拍摄地点在青海省玉树、海南、海北、海西等藏族自治州,当地藏族、回族、蒙古族等独特的民族文化、生活习俗和宗教文化构成了独具异彩的人文旅游景观。

热门推荐
最热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