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十三朝余韵 谱新时代华章 陕西文化的力量(出版篇)

2020-04-29 16:43:12 | 来源:

信息时代,人们对科学知识和文化阅读的需求不断增长,文化在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性也在日益提升,作为文化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出版行业面对的是无限的发展空间。我们既感受到了一个全新的文化大发展时代,又感受到了扑面而来的互联网、新技术和资本市场的不断冲击。

现如今,文化与科技的融合带动了数字出版业发展,此次疫情也推动图书出版行业开始重视线上资源开发及设计内容的优化。对于出版业来说,新的模式不仅仅是一种手段,更是一次机遇。

荣信教育文化产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公司概观:荣信教育文化产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荣信教育”,股票代码:833632.OC)创办于2006年春,总部位于古城西安国家数字出版基地,秉承“在阅读中感知美好,提升孩子看不见的竞争力”的核心理念,创立了“乐乐趣”品牌童书。

荣信教育主要从事少儿图书的策划与发行、少儿文化产品出口业务,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员工五百余人。公司拥有“乐乐趣”和“傲游猫”两大童书品牌,依托中华民族的传统优秀文化在全球遴选优秀的儿童图书作品,凭借着优秀的原创能力、产品能力和丰富的自主图书版权,在中国培育、挖掘了互动类童书蓝海消费市场,改变了少儿图书市场的产品形态,填补了中国少儿图书市场的空白。

荣信教育被商务部等五部委评为“国家文化出口重点企业”,2015年被国家版权局评为“全国版权示范单位”。根据开卷数据《2020全球背景下的中国图书零售市场报告》,公司2019年在综合图书策划公司市场实洋占有率榜单中位列第六,稳居少儿图书策划公司实洋占有率第一。

产品特色,原创版权优势

经过十余年的发展,荣信教育旗下产品已经超过860多个套系,2700多本。公司产品覆盖了低幼启蒙、少儿科普百科、卡通/漫画/绘本、游戏益智等多个少儿图书领域,将内容和触摸、立体、发声、气味等形式巧妙结合,为0-14岁的少儿提供了多元化的图书选择和亲子阅读服务。

荣信教育立足于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在建立国际版权储备的同时,自主原创了《过年啦!》《中秋节》《我会读古诗》等系列图书,通过少儿图书这一载体让传统文化在新时代焕发出强大的生命力。公司推出的中国首部豪华立体经典名著《大闹天宫》在法兰克福、博洛尼亚等国际书展上刚一亮相,就得到了各国少儿出版商的高度关注,《中国日报》对此做了整版报道,央视“朝闻天下”对其进行了独家采访,让中国少儿增强文化自豪感,树立起坚定的民族自信。

全渠道营销,版权远销海外

公司构架起“互联网+”的全渠道营销思路与模式,线上与各大电商平台合作的多触角式销售贡献了公司70%的主营业务收入;线下以十个营销大区为原点向全国辐射,入驻绘本馆、占领机场渠道、挺进大型商超,几十位经验丰富的“乐读大使”活跃在全国各地。在跨界营销方面,公司携手美赞臣、肯德基、必胜客、长隆集团、金茂集团等知名品牌进行合作及品牌推广,帮助其进行产品设计和活动策划,极大促进了双方品牌价值的共同提升,实现共赢。

荣信教育蓄力开拓海外市场,从刚开始的“引进来”到现在的“走出去”,公司参股美国和英国本土优秀的出版公司,借助海外成熟的版权销售渠道,将富有中国元素的图书销售至中国香港、中国台湾、法国、英国、美国、德国、意大利等地,使公司深度参与国际化竞争,展示中国童书的文化魅力和精神高度。

愿景

未来,荣信教育将继续秉承“在阅读中感知美好,提升孩子看不见的竞争力”的核心理念,为中国少儿阅读做好服务,为实现“中国梦”培养具备文化自信、民族自信、富有创造力的新型人才,打造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少儿图书品牌。

热门推荐
最热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