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华有线杯•2019北京文创大赛西安分赛在沣西新城举办

2019-12-11 14:21:07 | 来源:

陕西文化产业网讯 7月27日,以“奋进新时代 创意赢未来”为主题的歌华有线杯•2019北京文化创意大赛西安分赛在沣西新城展开。十个优秀文创项目从比赛前一天就聚集古都西安积极备战,经过一下午的激烈比拼,上演了一场精彩的文创版“西安十二时辰”。

本次大赛西安站分赛区由陕西省文化产业协会、沣西新城党委宣传部、沣西新城改革创新发展局主办、光谷创业咖啡、西部云谷承办。中关村产融促进会副秘书长、京文创研究院院长奚大龙、北京市文促中心产业发展部代表郑妍、陕西省文化产业协会秘书处高雅、沣西新城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唐小春、人民网陕西分公司新媒体部主任李浩等大赛组委会代表,以及来自各投资机构、文创银行、文创园区及孵化器、文创企业的嘉宾、新闻媒体等近百人到场观赛。

北京文化创意产业促进中心产业发展部代表郑妍代表大赛组委会为西安站分赛区光谷创业咖啡授牌。

沣西新城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唐小春为本场专家评委颁发聘书。

近年来,陕西省高品质的文化产品和文化服务相继涌现,呈现出优质文化产品和服务供需两旺,文化消费层次升级明显的大趋势。随着文创资源的不断聚集,古都西安在文创产业的商业模式方面走出了一条创新之路。

通过以文化创意催生新兴科技业态,特别是借力“互联网+”的风口趋势,将大数据融入文创产业,特别是文创园区的聚集发展,让拥有丰厚文化资源的西安形成以原创内容开发、文化装备制造、文化旅游、影视演艺为主,以需求为导向的产业模式,开发文化内涵丰富、高文化附加值、人性化、个性化的文化产品,满足消费者体验式文化消费需求,将文化资源优势转化为文创产业优势。同时,通过“互联网+”创新商业模式,不断提升文创人才聚集,拓宽文创企业融资渠道,力争打造一批具有行业龙头带动能力的文创企业,做大文化创意市场蛋糕。

前三甲项目

二乔品唐(西安)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公司以IP创造、运营为核心,搭建内容、商品、营销、媒体、渠道为产业链的品牌文化投资管理公司。公司结合二乔品唐三大核心:品牌IP化、IP品牌化及粉丝运营,着力于打造生活方式、线上线下一体化的互动体验,将IP影响至衣、食、住、行、精神等生活的各个领域;旗下现有原创 “唐宝”、“唐妞”、“唐Family”等多个知名IP。

西安湛蓝星辰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旨在弘扬优秀中华历史文化,以长安精神为核心,以手机游戏为载体,以动漫二次元风格为表现形式,探索开辟一系列能够被年轻用户接受的、在寓教于乐同时进行文化输出的创新型文化产品。在游戏未来设计中,还将结合西安名胜古迹景点延伸出线上VR、线下AR联动的特色玩法。

西安村游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公司经过5年时间开发平台并试点,总结出 电商+场景+金融 的独特商业模式,为景区、度假村、农庄、农家乐、民宿、酒店、种养殖园、美丽乡村等8大类商户提供营销服务,为游客提供决策、便利、优惠。通过乡村旅游连接城市和乡村,让城市人下乡,让农产品进城,成为最大的城乡互联平台,带动乡村振兴。

专家评委点评

中关村产融促进会副秘书长、京文创研究院院长奚大龙指出,北京文化创意大赛从2016年举办至今,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今天来到西安,为陕西文创项目提供了一个走向全国的大赛平台和重要的市场契机。

西安市分赛场的参赛项目涉及类型较多,既有文化科技,又有文化设计,还有文化教育,凸显出西安在文化科技和资源创新等领域的综合优势, 呈现出“文化+”融合、科技创新场景应用突出、模式创新颇具亮点、具有西安文化主题和IP的特色等四个特点。

据了解,歌华有线杯•2019北京文化创意大赛由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中共北京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北京市国有文化资产管理中心指导,北京市文化创意产业促进中心主办。大赛设置北京赛区,同时在全国设立东北、华东、华北、华中、华南、西南以及西北七个大区赛区和港澳台赛区。大赛中的优秀项目,将有机会登上国内首档大型文化创意创投综艺节目《创意中国》第三季。


热门推荐
最热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