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陕西大讲堂第十期在航天六院成功举办

2023-11-03 11:27:47 | 来源:


11月1日下午,文化陕西大讲堂第十期在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第六研究院(以下简称“航天六院”)举办,航天六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岳文龙出席活动并致辞,陕西省文化产业协会会长李中航主持活动。省文化产业协会分支机构、会员单位以及各地市文化产业协会等80余人参加活动。



本期大讲堂以“工业文化建设助推陕西高质量发展”为主题,邀请到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第六研究院企业文化部副部长、研究员张美书担任主讲人,张美书部长从伟大的航天事业是孕育航天精神的丰厚土壤、航天液体动力发展是弘扬航天精神的生动实践、航天精神的共性特征和新时代内涵、新时代大力弘扬航天精神四个部分对中国航天精神进行了深入浅出、丰富生动的讲解,与会人员深受鼓舞和启发,纷纷表示要立足行业学习和弘扬航天精神,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在工作中勇担使命、建功新时代。


岳文龙在致辞中表示,要用好文化资源,抓住机遇,乘势而为,借助陕西省文化产业协会的优秀资源,充分发挥红光沟航天精神文化区和液体动力展示中心等六院首批航天精神和动力文化教育基地的功能,在新的更高的平台上,培育一流文化,打造一流动力,为发展航天事业、建设航天强国,助推陕西高质量发展特别是文化强省建设,贡献六院智慧和六院力量。


李中航表示,航天事业是国之大者,是国家科技实力的标志。航天六院作为我国航天液体动力领域唯一的国家队,多个型号发动机跻身世界先进水平,是陕西的科技、文化、实力名片。我们文化产业从业者也要学习和弘扬伟大的航天精神,不忘初心使命,勇攀事业高峰。作为文化产业领域的省级社会组织,要主动承担责任,利用好扎根行业、贴近企业的优势,做好桥梁纽带,协助相关部门,为我省打造万亿级文旅产业集群出谋献策,为经济高质量发展赋能,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陕西篇章贡献协会力量。


会上,西安航天弘发实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伟利、西部电影集团西影文旅公司副总经理卢山志分别对国家工业遗产“红光沟航天精神文化区”“西安电影制片厂”进行了分享省文产协会会长李中航为九家新入会会员单位颁发会员证书。会后,与会人员还参观了航天液体动力展示中心。

副会长单位:西部电影集团、陕西新华出版传媒集团、陕西百事通企业投资集团,理事单位:陕西广电网络传媒集团,会员单位:金东数创西安公司、陕西百吉黄金文化有限公司、陕西纵空间文化科技有限公司、西安采薇文化创意有限公司、宝鸡蔚蓝视线文化传媒、西安零点壹刻展览艺术有限公司、陕西广信新媒体有限责任公司、西安至水文化产业有限公司、西安五月花广告文化传播、陕西黑石公共艺术文化建设有限公司、西安天载商贸有限公司、陕西月儿弯弯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西安万美达文化产业有限公司、西安网算数据科技有限公司、陕西响当当文化产业有限公司、陕西龙耕人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地市协会:西安市文化创意产业协会、宝鸡市文化产业协会、咸阳市文化产业协会、杨凌示范区文化产业协会、西咸新区文化创意产业协会,分支机构:影视分会、演艺分会、非遗分会、大数据分会、电竞分会以及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宝鸡市长乐塬管委会、西安莲湖文化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华商网等文化单位参加本次活动。


热门推荐
最热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