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文化产业协会关于抗击新型肺炎疫情的倡议书

2020-01-29 11:18:18 | 来源:

广大会员单位及所属干部职工: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多次主持召开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研究部署,提出明确要求。陕西也启动了突发公共卫生事件Ι级应急响应。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全力支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陕西省文化产业协会现面向广大会员单位及所属干部职工,发出如下倡议:


一、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定不移把中央决策部署、陕西的工作安排落到实处。


二、积极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要充分利用、发挥文化企业自身资源和优势,积极有效开展防疫宣传教育工作,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决心。要成为疫情防疫工作的正能量传播者,鼓励创造、提供内容健康、形式活泼的作品和服务,为疫情防控工作多尽一份力。有电子屏、视频广告位的会员单位,可考虑拿出一定时段做防控疫情宣传。


三、遵守疫情防控各项制度规定。面对疫情,切不可有侥幸心态。要以科学的态度认识疫情、应对疫情,自觉做好个人防护,增强自我防护意识,戴口罩、不聚集、勤洗手。引导所属人员加强自我防护和健康管理,减少出行和亲友聚会,发现疫情要主动报告、主动隔离、主动就诊,阻断疫情传播。规律起居,按时入睡,保证睡眠充足。


四、督促身边亲友提高防范意识。要自觉向身边亲友科普疫情防治知识和防控要求,主动劝导、积极督促身边亲友勤洗手、讲卫生,不聚会、少出门,加强自我防护,安心居家过一个文明健康、安定祥和的春节。


五、扎实做好舆论引导工作。密切关注有关政策措施和疫情动态,传播正能量、汇聚精气神,自觉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不在社交软件随意转发非官方消息,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相信科学、不盲目跟风。


六、履行社会责任。善待涉汉返陕人员,不歧视、不偏激指责。如果有近期从湖北武汉等发生疫情地区返陕人员,请主动居家隔离14天,不要走亲访友,不与外人接触,并自觉向当地社区报告情况,接受监督,不给社会增添不必要的负担。


沧海横流见本色,危急时刻显身手。我们坚信,有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了全国人民的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我们一定能排除万难,赢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终胜利。

陕西省文化产业协会
2020年1月29日



热门推荐
最热新闻